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加州吃喝玩樂 洛杉磯泰國城 Thai Town

美國是民族大熔爐,洛杉磯更是人文薈萃,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移民。因此充滿異國風情的各地區在洛杉磯應運而生。沿著好萊塢大道(Hollywood Blvd.)走,有塊廣達六個街區的泰國城(Thai Town)。

整個泰國城圍繞泰國廣場( Thailand Plaza)為核心向外發展,如同親臨泰國一般,觀光客會看到亮彩裝飾與四面佛,陌生的泰文充斥在招牌與店面市招上,踱步其中彷彿來到泰國清邁,具有濃郁異國風情。
泰國城最早可追溯到1960年代,當時一陣留學風促使諸多泰國學生來美求學,首先落腳的便是洛杉磯地區。這些學生畢業後,便順理成章留在美國求職、成家,落地生根,紛紛搬往泰國城定居,80年代金融風暴,更多泰國移民遷入美國謀職,泰國移民累積至8萬人,1999年10月27日市議會指定此地為泰國城,如今聚集居民12萬人。  

2003年7月前第一夫人蘿拉‧布希(Laura Bush)將泰國城列入保留社區(Preserve America Community),使泰國城獲得聯邦政府注入資金繁榮發展,進而讓洛杉磯市成為泰國本地外,泰國人口最多的地方。巧合的是,泰國首府曼谷(Bangkok)意是「天使之城」,與洛杉磯不謀而合。   來此別忘品嚐一碗正宗酸辣湯麵,讓舌頭也體驗體驗熾熱的東南亞風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