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修車業者推十大汽車品牌

民眾購車時,除考慮實用、性能、售價與安全外,耐用亦是選購的關注焦點。不過,坊間相關訊息少之又少,權威市調單位的滿意度報告,多半以90天為單位,專業刊物報導亦僅限三至五年的車,八年、十年車子狀況好壞因使用者眾,結果因人而異,修車技師觀點現階段日本車仍較可靠。

Steven Lang曾開過經銷商,也是合格的汽車拍賣家,擁有16年相關經驗。他表示,車商對哪些車的狀況一目了然,一樣年份車子歷經歲月洗禮,有的仍健步如飛、有的卻垂垂老矣,所以出手標購前,剛靠車單的車名心理便有底,耐用保值的車往往最搶手。
 現在天普市(Temple City)經營修車廠的Henry,本身也是二手車商,目前擁有一輛本田(Honda)跑車、一輛GMC卡車。他說,修車廠技工的觀點最客觀,哪些車出哪些毛病,哪些車經常回廠修理,大家都一清二楚,經年累月下來自己也有概念,市面哪些車到特定里程不能碰,哪些車的電路系統、機械常故障,修車業者都知道。

羅蘭岡(Rowland Heights)的修車廠老闆Mike說,常有客人詢問哪輛車可不可以買,他一聽名字就立刻回應,他回應:「我們不是道聽途說,有些歐洲車就是水土不服,電路系統常出毛病,有的則是懸吊一到時間就壞,當客人把車開進門時,我大概知道是什麼問題。」

 Mike強調,這並非暗批某品牌車款不佳,今日趨勢為世界工廠,很多車均非本國生產,所以針對某一國車品牌差不公平。他舉德國的福斯(VW)汽車為例,就有阿根廷、墨西哥製造,福特(Ford)亦分美國、墨西哥與奧地利製造,日本的本田、豐田(Toyota)美國也設廠,這無關組裝功力,有時純粹設計瑕疵。

Steve LangHenryMike三位華裔技師,以其多年維修經驗,推薦十個品牌車款,其他沒提到的品牌並非不能買,只是在心目中這些車品質較穩定。一是賓士(Mercedes-Benz),這款高級車的零件耗材昂貴,但近幾年品質穩定,較少出現問題,顧客滿意度回溫,是值得肯定的品牌。
 日本車中的豐田(Toyota)仍為佼佼者,同時衍生品牌如凌志(Lexus)、Scion都不錯,在十大推薦品牌佔了三席。按照技師們看法,豐田車系電子零件比率少,多數屬簡單的機械結構,缺點是不夠新、不夠炫,優點是不易故障。因此,市面凡豐田的二手車如Land Cruiser4RunnerSequoiaAvalonCorollaCamry 行情好,因為大家都知道幾年過去,這些車狀況仍老當益壯。同有日本血緣的三菱(Mitsubishi),亦獲技師們推薦,根據他們說法,四缸版的三菱車款狀況不錯、易於保養,出廠後很少出過毛病。


 日本車大牌本田與阿鳩拉(Acura),不出意外獲得技師背書。但是,六缸車款包括OdysseyAccord,卻被排除在外,原因是Odyssey常出現變速箱故障,而1998年到2002年的Accord也經常有零件故障,遂列入不推薦名單。阿鳩拉部分,一樣僅建議購買四缸車種,包括RSXTSX都相當不錯,唯獨1990年末、2000年初期的阿鳩拉六缸車常出狀況,是修車廠熟面孔之一。日產(Nissan子品牌無限(Infiniti)在母集團運作下,名氣扶搖直上,喧賓奪主比日產更受歡迎。據修車業者看法,無限的QX4G37M35都不錯,很少到修車廠報到。

 美國車上榜的有雪佛蘭(Chevrolet)、GMC兩款。根據專家說法,雪佛蘭全尺碼(full-sized)休旅車與卡車口碑不弱,算是較少出問題的產品,小車方面以PrizmCorvette居首,若想買美國二手車,雪佛蘭這幾款作品均可考慮。至於華人較陌生的GMC,是專門打造休旅車、卡車為主,同樣地因結構簡單、沒太多電子科技,所以記錄顯示都沒發生什麼問題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